中信銀聲明自清:只是百尺竿頭受託機構

樂陞案延燒,中信金控旗下中國信託商銀昨天再度發聲明自清,表示中信銀在公開收購樂陞公司案中,只是百尺竿頭的受託機構,在百尺竿頭確認不交割前,無從判定也無權宣告百尺竿頭違約。..

新勝有變數 吳東進面臨保「位」戰

中國時報【朱漢崙╱台北報導】 明年金融業董監改選以中信金、新光金最受矚目,金融業人士透露,比起中信金,新光金的選情可能更複雜,現任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可能面臨一場保「位」戰。 消息人士指出,新光金董事會陣容中被視為派任董事大本營的新勝公司,在新光金囊括4席法人董事名額,而這家公司在吳桂蘭過世前,一直由她本人掛帥擔任董事長,目前在新光前十大股東更名列第三大。至於吳東進則是..

不斷更新》中度颱風「梅姬」來襲 威脅台灣東半部

氣象局說,花蓮、宜蘭及台東(含蘭嶼、綠島)地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上午桃園以北及宜蘭已開始降雨,越晚風雨的感受越明顯。 檢視相片 中度颱風「梅姬」 更多 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梅姬還有增強的空間,且水氣較多,台灣各地應該都會感受到風雨。依照目前的路徑,梅姬的七級風暴風圈將在明天(27日)..

老樹挺住!百年菩提風災重生又遇梅姬

2部大吊車同時起動,被「莫蘭蒂」颱風吹倒的百年菩提樹,修枝扶正後,在學校師生共同見證下,即將重生。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有余光中在這邊辦過講座,讓菩提樹不僅伴隨中山人學習歡樂,也提供了許多的人文藝術場域。」 就因為菩提樹承載著中山人的共同回憶,「莫蘭蒂」颱風重創中山大學校園,損失至少3500萬,災後復建,好不容易找到2部吊車,要將菩提樹扶正,就這麼巧,梅姬颱風就來勢..

「太慘!」 蔡友才財產遭凍結 向友人借中古車開

工商時報【朱漢崙╱台北報導】 親近兆豐金前董座蔡友才的友人透露,蔡友才早在辭去鑒機董事長後,車子也還給鑒機了,現在也無法動用存款,連車子都得靠老朋友借快10年車齡以上的平價中古車;至於他的兩隻手機也被扣住,可說除了有家庭往來的至親好友,所有的外界聯繫,幾乎全被斷絕。 不少金融圈人士對此直呼「太慘」。一位金融圈人士感嘆,蔡友才誤判紐約分行遭降等的案子,遭到金管會的解職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