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官員任公營事業 恐成門神

公務員服務法,有灰色地帶,法條規定離職後3年,不能擔任相關營利單位的董監事,不過很多財政部、金管會卸任官員,去擔任公股銀行的董事長,不算離職,沒有違反規定,立委李俊俋列出35人,認為他們過去監督角色,現在卻有門神疑慮,要求銓敘部和金管會講清楚。 斗大標題,寫著旋轉門變巧門,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揭露旋轉門條款的灰色地帶,公務員服務法規定,離職後3年內,不能擔任和職務相關的營利事業董監..

財經123/彭淮南時代近尾聲 13A總裁真的累了嗎?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從1998年接任以來,經歷3次政黨輪替及4位總統,任期即將於2018年2月屆滿,雖然過去每到總統大選或內閣改組,彭淮南總是熱門的副總統或是行政院長、副院長人選,彭淮南總以「央行總裁是他最後一項公職」來回應,但29日他拋出震撼彈,首度表明不再續任。由於兆豐銀案持續延燒,彭淮南遭受不少質疑,加上外傳不少綠營人士對央行總裁大位虎視眈眈,也讓外界不得不揣測到底是什麼原因讓這位任職將..

家庭支出與物價下滑 日本復甦希望受挫

(法新社東京30日電) 根據今天出爐的數據,在日本銀行宣布將徹底探討不穩的對抗通縮計畫後,8月家庭支出與消費者物價指數再度下跌。 這份令人失望的數據再度向全球第3大經濟體日本示警,將讓官員承受更多壓力,敦促找到提振經濟成長辦法。 政府數據顯示,8月家庭支出比1年前萎縮4.6%,跌幅大於估計的約2%。 不含波動性大的食物價格的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為連續第6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