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明年故宮100週年暖身!院慶LOGO設計競賽即日起徵件起跑

新聞中心 國立故宮博物院明(114)年迎接百歲院慶,舉辦故宮100+院慶LOGO設計競賽,即日起至6月4日開放報名徵件。歡迎具中華民國國籍、年滿18歲(含)以上的個人或團體(限3人以內)踴躍投件,一同歡慶故宮100歲的生日慶典! 故宮表示,院慶LOGO設計競賽主題涵蓋「國立故宮博物院」、「100+」、「院慶」、「永續發展」等關鍵字,其中「100」代表故宮..

推動動物實驗之取代、減量、優化  接軌國際動物保護前瞻趨勢

新聞中心 為呼應4月24日世界實驗動物日 (The World Laboratory Animal Day),表達對於實驗動物的感謝,回應動物實驗減量的國際趨勢,國科會今(24)日舉辦「臺灣動物實驗替代科技跨部會平台」推動成果記者會,展現我國在動物實驗替代方法推動上,達成實驗動物之取代、減量、優化的階段性成果。 跨部會合作,展現我國保護動物的核心價值 ..

歡迎好事來我家 讓孩子好好長大

  記者莊文/高雄報導 家扶基金會北高雄家扶中心,早期接受高雄縣及現在接受高雄市政府委託從事寄養服務今年已經邁入第37年,隨著社會變遷環境變化,從早期是貧困無力照顧孩子的家庭替代性照顧教養,至今已轉變為兒少保護孩子們的照顧者及避風港,而社會問題的多元化、身心障礙與發展遲緩的寄養兒少比例增加,都增加寄養父母在照顧上的難度,需要..

預防詐騙陷阱/北市警聯合社會局共同宣導識詐

記者莊文/台北報導 根據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統計,明年將進入「超高齡社會」,國人平均每10名就有2位是65歲以上長者,為避免高齡長者受騙,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於(22)日特地聯合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在「臺北市長期照護發展協會」現場,向松山區自強里里民進行「識詐、防詐」宣導,解說近期常見的「假投資」詐騙類型,提升年長者的反詐騙意識! ..

北港朝天宮舉辦「樂活長青 繪愛北港」長者著色大賽

記者莊文/綜合報導 北港朝天宮建廟330週年,為營造對雲林地區有意義、具傳承的長青生活越見重要。北港朝天宮特地在北港朝天宮聖父母殿舉行「樂活長青.繪愛北港.媽祖庇佑慈悲心」記者會。 現場座椅是安排長板凳,讓大家感受到傳統三合院極有「家」的感受。雲林縣副議長暨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山達基教會董事長薛智元、雲林縣衛生局局長曾春美、議員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