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屆中國實力派書畫拍賣專場 蔡豐名 作品 錦繡大地 歡迎鑑賞與競標


備受關註的第22屆“中國當代實力派書畫拍賣專場”入選作品評選工作在沈陽圓滿結束。

隨著我國藝術市場沈澱後的反彈,在這新的歷史時期,貫徹“兩會”精神,落實國家發展文化產業政策,藝術品流通回歸到傳統拍賣軌道上已大勢所趨。

為此,沈陽藝海拍賣代理中心再次聯袂香港國際拍賣有限公司在沈陽美術館舉辦書畫拍賣專場,旨在挑戰面臨的信用危機,為藝術家提供傳統、安全的作品交易平台。特別沈陽自貿區的劃定以來,金融資本的介入,觸底反彈的藝術品拍賣業成交額已達到7000億元,其增長137.48%。周期性強勢起航的藝術品投資熱潮,讓沈陽成為了東北亞書畫作品集散地。

雖然2017去年拍賣行拍品的總體上拍有所下降,但仍然保持了與以往不相上下的總成交額。官方藝術市場監測中心研究發現,2018 年春季拍賣成交額和成交量均呈上升趨勢,成交額增速預計超過12%,而成交量增速近 2%。在客觀數據之外,我們也對於藝術品市場參與者進行了信心度調查,其中有超過60%以上的被調研者認為2018年經濟市場向好,藝術品市場價格平穩,也是收藏的好時機。這也刺激了周期性的藝術品市場,許多參與的買賣雙方者抓住市場調整機會,尋找精品挖掘投資建倉,當代實力派書畫家的作品成為藏家青睞板塊。

本屆征集活動書畫市場報與《中國書畫報》、《書法報》、《書法導報》、《美術報》等媒體發布以來,海內外稿件紛至沓來。經過評委會夜以繼日的工作,在3105件來稿及全國特邀100位實力派書畫家作品中,205位書畫家領到了入場券。從本屆拍品來看異彩紛呈、百花競妍。評委們認為拍品水平好於往屆。拍品既有傳承又有創新,讓評委們讚嘆不已,更值得藏家們熱切期待……

為充分展示本屆拍品其魅力,將於2018年12月6日的拍賣會特選在沈陽市唯一具備現代化安防技術的展覽場所——沈陽美術館(12月4—5日進行兩天展示)召開。根據沈陽拍賣市場走勢,很多新藏家們更關註一些首次露面的拍品。今天藝術品相對於房地產、股票而言,藝術品投資是首選。隨著越來越多的資金流入藝術品市場,藏家隊伍也在日益壯大,得到了發展新生機、新活力、給藝術家帶來更好的創作環境。

十五年來,公司憑借誠信品牌和客戶信賴,以及專業的服務水準;精誠合作的團隊,積累了海內外客戶資源。為探索藝術市場發展規律,讓實力派藝術家擺脫書畫價位多年徘徊不前窘境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努力,為市場經驗較差的藝術家在書畫拍賣會上提供一個展示平台,激勵書畫家創作熱情使其地域性書畫家逐步邁進全國名家行列。建立了當代藝術家市場價格信息庫,讓藝術家作品進入市場奠定其價值仍是我們的一項任重道遠的工作。

公司以“播下誠信,收獲未來;自利則生,利他則久”理念,與各收藏家機構聯系廣泛,並簽約數千名書畫家進入市場流通,並在沈陽、北京、天津等地成功舉辦了21屆拍賣會,曾被沈陽市工商局授予:“守合同 重信用”先進單位。

藝海公司通過獨樹一幟的《書畫市場報》宣傳與推介,使藝術家與收藏家(投資機構)建立了直通橋梁,眾多參與其中的書畫家已改變了創作環境。藝術家體會到:“正確選擇進市場有時比努力還重要”。可謂“舞台再大你不上台演講,永遠是個觀眾;平台再好你沒參與,永遠賺不到錢;膽子再大你不敢闖,永遠發揮不了!只有敢試,敢幹,敢闖的人才會成功!”。為彰顯藝術家在藝術市場上的影響,本報還將根據市場需求在205位入拍藝術家中,擇優評選出10位“2018年度最具市場升值潛力十大書畫家”,並長期代理其作品,且重點收購;推薦德才兼備的藝術家參加香港國際拍賣有限公司名家名作拍賣專場。《書畫市場報》還將辟出專版,優先刊出其藝術作品及藝術成就,配合即將召開的第22屆中國當代實力派書畫拍賣盛會,並適時報道成交排行榜實況並進入數據庫,奠定其市場價位。

回顧往屆的成交情況,對於創新藝術品們也有獨立的見解與品位,具有市場升值潛力的作品仍是藏家們角力的對象,希望入選的作品取得好的拍賣成績。更相信廣大實力派書畫家拍品在“第22屆中國當代實力派書畫拍賣專場”上拍出新高,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