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的內涵即愛美伴隨人的一生


中國匠心人物專輯  蔡豐名  藝術報導  選刊 (如上)

http://fmtsai.blogspot.com/2018/11/blog-post_17.html
書畫是美的藝術,“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的內涵即愛美伴隨人的一生。

梁啟超先生在《美術與生活》一文中曾經指出:“我確信‘美’是人類生活的一種要素 ——或者還是各種要素中之最要者。倘若在生活全內容中,把‘美’的成分抽去,恐怕便活得不自在,甚至活不成。” 當然,愛美是一回事,懂美、會審美和藝術表現美又是另一回事。

蘇格拉底關於美的本質是什麽,承認自己是無能的,感慨地說:“美是難的。”
權衡主義哲學觀:自我權欲機能、自我權衡智能和自我權力體能“三維要素”,構成“一體”的人類“自我主權意志”特性。這一特性,早已拷貝在人體細胞的DNA上。此乃權衡哲學人性觀。

權衡主義美學觀認定,所謂“美的本質”,就是滿足自我權欲機能、自我權衡智能抉擇和自我權力體能構成的人類自我主權意志特性的條件、形式和事物。簡而言之,藝術美就是滿足自我之興趣趣味,是滿足自我衣食住行性之後的高級趣味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