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豐名藝術園區

蔡豐名藝術園區  專屬介紹「蔡豐名」大師的所有相關文畫資訊,對台灣整個藝術環境的發展與成長,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力。在藝術界,已是名揚國際的藝術家,待人處事毫無名家派頭,親和力十足,修養與文化素養兼具的藝術大師。

107年香港畫院宣布成立專屬「蔡豐名」藝術中心,共同為進一步促進兩岸文化繁榮和發展,推動兩岸書畫事業的交流與合作,使中華文化薪火代代相傳。



2018年11月10日 經濟日報 蔡豐名  三獲人民文藝功勳獎肯定


擁有台灣之光美譽的蔡豐名,多年來以畫傳誼,謙沖為懷,作品廣獲政要名人典藏,近日由人民文藝家協會主辦的人民文藝功勳獎評選揭曉,三度獲該殊榮。

蔡豐名經2015年、2017年兩次獲得該項大獎後,今年再度獲該殊榮。蔡豐名多年來對國畫、西畫、抽象畫領域都有獨自的建樹,自成一體,三次獲得人民文藝功勳獎也是實至名歸。

蔡豐名創立台灣禪易畫會,禪易齋詩書畫院,由於在兩岸文化藝術界及韓、日等國,屢有貢獻,日前在河南成立頗具規模的創作基地,以利推廣台灣的文化藝術,讓台灣藝術家有揮灑的舞台,因此在亞洲日、韓等國家受到主辦單位的信任與尊敬。國外主辦單位邀展,都以他創立的禪易齋詩書畫院為台灣的唯一窗口。

藝術家蔡豐名擁有美國藝術文學士、聖湯瑪斯大學國際企管碩士、中國美術畫院藝術博士,在書畫界少有如此豐富學經歷。且任多項無給職的公益頭銜,多年來創作出 融貫中西、彩墨新韻佳作,在兩岸拍場屢創佳績,畫價節節高升。

如聯合國UPF世界和平大使、世界和平聯合總會名譽會長,在國際間獲頒慈善藝術家、多年連獲多項獎項榮耀:最具網路人氣美術家,亞細亞美壇最高榮譽-亞細亞美術賞大獎和國畫、西畫、抽象畫三度獲獎都是台灣書畫家首位獲頒。

作品在法國羅浮宮與美洲、亞洲、大陸各地、歐、日、韓及東南亞、東北亞、等美術館展出,年年獲得國際大獎深獲好評。多年來創作出彩墨新韻佳作,在兩岸拍場屢創佳績,畫價節節高升。12月1日又將率領台灣藝術家蔡俊章、黃琯予、蔡定憲、蔡玉葉等10位參加第41回韓國文化美術大展及國際名家邀請展,並推薦日本、大陸、美國等多位藝術家參加。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鄭芝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