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的內涵即愛美伴隨人的一生

中國匠心人物專輯  蔡豐名  藝術報導  選刊 (如上) http://fmtsai.blogspot.com/2018/11/blog-post_17.html 書畫是美的藝術,“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的內涵即愛美伴隨人的一生。 梁啟超先生在《美術與生活》一文中曾經指出:“我確信‘美’是人類生活的一種要素..

第22屆中國實力派書畫拍賣專場 蔡豐名 作品 錦繡大地 歡迎鑑賞與競標

備受關註的第22屆“中國當代實力派書畫拍賣專場”入選作品評選工作在沈陽圓滿結束。 隨著我國藝術市場沈澱後的反彈,在這新的歷史時期,貫徹“兩會”精神,落實國家發展文化產業政策,藝術品流通回歸到傳統拍賣軌道上已大勢所趨。 為此,沈陽藝海拍賣代理中心再次聯袂香港國際拍賣有限公司在沈陽美術館舉辦書畫拍賣專場,旨在挑戰面臨的信用危機,為藝術家提供傳統、安全的作..

書法大師柏蔚鵬 作品被藝術大師蔡豐名永久收藏

国际时报讯(记者李广义综合报道)台湾书法大师柏蔚鹏作品《乐道安贫増福寿,修身养性保安康》,日前被艺术大师蔡丰名永久收藏 。 台湾书法大师柏蔚鹏又名锺宁,祖籍湖南省祁阳县人, 1931年生于南京,公职退修后以书诗画自娱 ,并勤习中国古典诗词、行草书法及传统国画山水,日久成趣,自署叁趣堂主。经常参与文艺社团工作及中外文化交流、展览、竞赛等活动等活动,曾经..

高義瑝 藝術家

高義瑝 1956 年出生 國立藝專美術科、臺灣藝術大學碩士畢業,作品曾多次獲國內重要獎項。 創作以彩墨山水畫為主,擅長描繪鄉村田野的生活與大山大水的景觀。早年曾於窯場彩繪瓷器,約於2001 年至臺華窯開始彩瓷創作。以東西方融合的寫實技巧,如魔幻般地將現實景色中的紛擾給淨化了,如其恬淡豁達性格,從畫面裡散發一股自在清新的氣氛,彷彿身歷其境,聽到蟲鳴鳥叫、看到炊煙裊裊、聞到泥土稻香,令..

王南雄藝術家

專職藝術創作。惟一獲中興文藝獎、國畫文藝獎、中山文藝獎以及國家文藝獎四大肯定的台灣水墨畫家。 傳 記 王南雄教授於1943年生於台灣高雄內惟。師範大學藝術系畢業。一生致力繪畫創作。目前擔任國父紀念館的評審委員、國軍文藝金像獎、藍天美展、桃園縣文化局審查委員等,以及墨研畫會指導老師。 獎 項 1987年榮獲中國文藝學會國畫文藝獎。 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