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中度颱風「梅姬」來襲 威脅台灣東半部

今年編號第17號、中度颱風「梅姬」(Megi)海上陸上警報已經發布。目前梅姬中心位置在花蓮的東南東方約58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西北西移動,暴風圈朝台灣東半部海面逼近,對台灣東半部海面及巴士海峽構成威脅。氣象局暴風圈侵襲機率圖顯示,梅姬在花東登陸的機率很高。

氣象局說,花蓮、宜蘭及台東(含蘭嶼、綠島)地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上午桃園以北及宜蘭已開始降雨,越晚風雨的感受越明顯。

中度颱風「梅姬」
檢視相片
中度颱風「梅姬」
更多

中度颱風「梅姬」

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梅姬還有增強的空間,且水氣較多,台灣各地應該都會感受到風雨。依照目前的路徑,梅姬的七級風暴風圈將在明天(27日)早上5點碰觸東部,中心點可能在花蓮附近登陸,北部民眾要多留意。

中度颱風「梅姬」
檢視相片
中度颱風「梅姬」
更多

中度颱風「梅姬」

氣象局預報中心前主任吳德榮指出,梅姫北半部的風力比南半部強了大約25浬/小時,半徑也大了許多,帶來風力的最大威脅,除了颱風眼牆以外,就是中心北側的地區。梅姬由於快速接近陸地,可以自由發展的時間並不多,未來增強為「強烈」颱風的機率不高,但仍會是比較強的「中颱」。

行政院長林全關心菜價,已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掌握市場狀況,隨時釋出必要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