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慘!」 蔡友才財產遭凍結 向友人借中古車開

工商時報【朱漢崙╱台北報導】

親近兆豐金前董座蔡友才的友人透露,蔡友才早在辭去鑒機董事長後,車子也還給鑒機了,現在也無法動用存款,連車子都得靠老朋友借快10年車齡以上的平價中古車;至於他的兩隻手機也被扣住,可說除了有家庭往來的至親好友,所有的外界聯繫,幾乎全被斷絕。

不少金融圈人士對此直呼「太慘」。一位金融圈人士感嘆,蔡友才誤判紐約分行遭降等的案子,遭到金管會的解職處份,且5年不能回金融圈,已經非常嚴厲,打開台灣金融史,還未曾有過台灣金融業的高層,因為遭到監理機關裁罰而「又被解職、又被民事求償」,更何況是這麼鉅額的天價求償:「要說蔡友才沒被政治追殺,沒人會相信」。

部分已退休的兆豐銀老員工也非常不捨老董事長現在的際遇。退休的兆豐人說,兆豐今年就算賠了60億元,還是會有淨獲利240億元,蔡友才過去把兆豐獲利帶向最高峰,但如今把他過去對兆豐的貢獻一舉勾銷:「太殘忍」。

兆豐退休員工指出,蔡友才賣股票一事,其實事先已詢問過兆豐證券及兆豐銀的高階主管,兩位高階主管已告知並無違反公司治理疑慮,而且均赴北檢作過證人,倘若蔡友才有心偷賣股票,何必事先詢問。

另一位兆豐退休員工透露,蔡友才有一次長達17小時的應訊,其實是當天清晨5點就被帶走,在長時間應訊後,蔡友才已體力不支,連到醫院後,為了怕被作文章,都不敢住院,只是拿了藥就趕緊回家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