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張藥房?林全重申前提:法令許可情況下

竹南大埔張藥房重建議題,在昨天反迫遷團體再度走上凱道抗議、總統蔡英文重申原地重建政策不變的承諾下,又成為媒體焦點。行政院長林全今(26)日早上指出,此事之前就承諾過,「會在法令許可的情況下會來做這個事情,要看內政部跟苗栗縣政府怎麼討論」。

對於菸捐、菸稅即將再上漲25元,有民眾反應會吃不消。林全表示,此舉主要是為了要籌措長照財源,為了這項重要的社會福利制度,至於菸捐菸稅漲價,會造成菸的漲價,「這個我們會再參考國際間的標準,不至於跟國際水準脫離太遠」。

林全是今天早上出席立法院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報告前,在議場門口接受媒體採訪時,做以上表示。

此外,對於中颱梅姬逼近台灣,預估影響台灣最嚴重時間為明天清晨至晚間,路徑與今年尼伯特、莫蘭蒂颱風相似,花東及南部地區首當其衝,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已於今(26)日早上8點30分開設。林全重視防災整備情形,請相關單位積極辦理後續復原重建作業外,並指示提前做好防颱預防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