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小內閣還有未爆彈湯 霓陳都挺不住了

中國時報【陳燕珩╱台北報導】 柯市府小內閣離職潮還沒完!繼法務局長楊芳玲、教育局長湯志民請辭,藍綠議員不約而同點名文化局長謝佩霓及原民會主委陳秀惠將會是下一波離職人選。市府幕僚也證實,謝、陳兩人業務績效不佳,確實已列入換人的「觀察名單」,且這波改組最遲在年底前完成,才有辦法全力拚明年世大運。 市府人事動盪不安,國民黨議員陳重文日前在議場預言「Tony Chen(湯霓陳..

ICAO大會全面封殺台灣媒體採訪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蒙特婁25日專電)國際民航組織(ICAO)未發邀請函給台灣參與今年大會,前往採訪ICAO大會的台灣媒體也被全面圍堵。只要是台灣媒體記者,ICAO都拒絕發出採訪證。 很早就上網完成申請採訪前段作業的中央社駐多倫多記者,25日前往位在蒙特婁的ICAO總部大會,試圖領取ICAO大會採訪證。 ICAO大會登記處華裔官員,態度溫和卻直接了當地說,「我們在前幾天..

反迫遷民眾怒嗆綠3市長 丟鞋砸照

反迫遷團體昨除要求蔡政府保障居住正義、落實聽證程序,不少自救團體也點名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台中市長林佳龍等綠營首長,以民主之名行迫遷之實,甚至有台南抗議民眾痛批賴清德如戒嚴時期政府,氣憤到脫鞋砸向市長照片。 反迫遷自救會成員指出,土地徵收爭議案在中南部如「星火燎原」,一案又一案出現,大家非常惶恐;陳菊、賴清德、林佳龍利用高人氣,不但強拆房子,甚至抹黑市民,讓人對民主感到..

重建張藥房?林全重申前提:法令許可情況下

竹南大埔張藥房重建議題,在昨天反迫遷團體再度走上凱道抗議、總統蔡英文重申原地重建政策不變的承諾下,又成為媒體焦點。行政院長林全今(26)日早上指出,此事之前就承諾過,「會在法令許可的情況下會來做這個事情,要看內政部跟苗栗縣政府怎麼討論」。 對於菸捐、菸稅即將再上漲25元,有民眾反應會吃不消。林全表示,此舉主要是為了要籌措長照財源,為了這項重要的社會福利制度,至於菸捐菸稅漲價,會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