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老屋買賣須安檢 384萬戶影響

..

一顆蘋果+一隻皮卡丘=救台灣 外銷訂單終結16黑

工商時報【王玉樹╱台北報導】 蘋果iPhone 7加寶可夢熱推升換機潮帶動下,經濟部昨(22)日公布我國8月外銷訂單金額379.3億美元,創下歷年同月次高紀錄,年增8.3%,終結這波史上最長的連16黑紀錄。連經濟部官員在發布時都喜形於色說:「表現比預期好很多!」官方保守估計9月金額可望持續成長,年增4%。 經濟部原本期待7月外銷訂單可以轉正,結果卻年增率拉出史上最長的..

老屋健檢未溝通先公布 林全:這是不應該的

內政部提出老屋健檢構想,引發朝野不滿,內政部也遭批暴投、落漆;對此行政院長林全今(23)日表示,公共政策的形成有一定的程序,也要經過與外界的溝通,不能關起門來自己做,「這是不應該的」。 林全是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前受訪時,做了上述的表示。 林全指出,據他的了解,房屋健檢是花次長在研討會上提出的,應該是他們內部有這樣看法,但並不是成形的公共政策;一個公共政策是要經過好幾個..

老屋強制健檢?葉俊榮:只是構想、不是政策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21日出席「防災型都市更新研討會」提到,未來考慮修《建築法》,30年以上老屋必須強制健檢,買賣時,還必須附上健檢證明,但消息一出,遭外界質疑「變相打房」。內政部長葉俊榮22日表示,這只是花敬群在研討會裡面的發言,並非內政部對外的政策宣示,但「老屋健檢」確實是應該努力的方向,目前只是一個構想,還沒有任何修法草案。 內政部長葉俊榮22日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時受訪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