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組合 4P,即產品(product)、價格(price)、通路(place)與促銷(promotion)

在實務運作項目中,主要可區分為物流與商流兩項。物流運作包括運輸、配送、倉儲、裝卸、包裝及流通加工等,物流中心、發貨中心及大型專業批發商,通常扮演這項功能。商流運作是各種店舖販賣與無店舖販賣,包括便利商店、個人商店、超市、家電量販店,及展示販賣、通信訪問販賣、自動化販賣、電話行銷與網路行銷等。 由於通路運作是面對顧客的第一線,在愈來愈競爭的市場,迫使廠商不得不重視通路革命,紛紛採取各種措施..

什麼是市場定位策略?

在這本書裡面,它認為市場定位將能讓你系統化地瞭解消費者的心,而基本的核心概念是「只能在對的時間和對的狀態下,與你的消費者進行對話」。換句話說,當你掌握了對的時間和狀態,你和消費者的對話才有機會為你帶來轉換! 企業根據潛在顧客的意識層面(心理渴求),針對他們對該類產品或某些特徵屬性的重視程度,創造產品、品牌或是企業在主要目標客群心中與眾不同、鮮明獨特的印象。 ..

什麼是產品策略?

產品策略是市場營銷4P組合的核心,是價格策略、分銷策略和促銷策略的基礎。從社會經濟發展看,產品的交換是社會分工的必要前提,企業生產與社會需要的統一是通過產品來實現的,企業與市場的關係也主要是通過產品或服務來聯繫的,從企業內部而言,產品是企業生產活動的中心。因此,產品策略是企業市場營銷活動的支柱和基石。 產品策略 是指企業制定經營戰略時,首先要明確企業能提供什麼樣的產..